擅闖幼兒園公審嚇壞學童 檢察官林俊佑遭免職

去年六月,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懷疑就讀幼兒園的女兒遭到霸凌,竟然帶著兩名刑警到學校公審,林俊佑遭到監察院彈劾,移送職務法庭後,職務法庭認定情節重大,損及人民對司法信賴,違反檢察官倫理,做出免職處分,林俊佑未來只能轉任檢察官以外的其他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女兒疑遭霸凌 花蓮檢座率警闖幼兒園公審幼童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只因懷疑女兒遭霸凌,就跑到幼兒園公審女兒同學,歷經法務部約談,監察院彈劾,如今司法院職務法庭也做出免職處分。

司法院職務法庭書記官長林玉苹表示,「該乖張言行,客觀上已影響一般人所認檢察官應有謹言慎行,公正客觀超然之倫常,嚴重斲傷、戕害司法之公信與形象,故判決被付懲戒人免除檢察官職務,轉任檢察官以外之其他職務。」

林俊佑遭免除檢察官職務,目前停職,未來只能擔任檢察官以外的職務。

去年六月,他怒氣沖沖帶著兩名刑警闖入幼兒園,就像在質問犯人的口吻,當場開起刑堂,被審問女童站在原地,一動也不敢動,還傳出有小朋友,被他嚇到失禁。林俊佑兩度進到幼兒園,甚至要園長交出監視器,仗著自己是檢察官,意圖強行索討證據,違法濫權,更讓法務部長蔡清祥出面痛批不齒。

職務法庭認定林俊佑棄置師生權益於不顧;應該保障人權、維護社會秩序的檢察官卻忘了本份,違失情節重大,要是再繼續任職,實在辜負人民對司法期望,林俊佑急著替女兒出氣,一時情緒化,丟了檢察官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闖幼兒園公審害童失禁 惹禍檢座擬調澎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