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非一年一度拉飛機比賽!20人組隊移動波音757

馬爾他共和國的薩非,每年都會舉辦一場相當特別的拉飛機比賽,參賽隊伍至少20人一組,一起拉大約60公噸的波音757,讓它移動20公尺。這個比賽的重點其實不在勝負,而是參賽的每人都要繳交15歐元,約合台幣527元的報名費來做公益。

更多新聞: 天空獨自飛行不是夢!自動駕駛飛機有望上路

好幾名壯漢在大太陽底下拉著繩索,瞧他們用盡全力、臉部脹紅,為的就是要拖行這台波音757。這是薩非連續第五年舉辦的拉飛機比賽,至少20人一組,拖行重達60公噸的飛機移動20公尺。

主辦單位經理斯奇亞沃內表示,「我們加入了一點競賽元素,就是拖行時間,比每個團隊要花多少秒或是多少分鐘。」

用人力對抗飛機這個點子其實並不罕見,過去就曾有英國的百人輪椅隊伍,寫下拉飛機的金氏世界紀錄,還有人光用左耳就要挑戰拉直升機。

而薩非這場比賽,更重要的是背後超越勝負的意義。參加的隊伍當中,每個人都得繳15歐元,捐給當地的癌症支持團體,幫助有癌症病童的家庭,把愛心散播出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公尺高空盪鞦韆比賽 嘉義200多年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