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第四度婚姻! 封素提達將軍為王后

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,本周末就要加冕,王室昨天突然發佈消息、表示泰王已經和「素提達」將軍合法結婚,並冊封她為王后,這也是泰王的第四次婚姻,新王后素提達2014年加入王室護衛隊,短短2年就晉升到將軍,如今在加冕前夕被冊封為王后,讓外界對她更加好奇。

更多新聞: 泰王瓦吉拉隆功加冕 王室成員冊封新爵位

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典禮,將在4號到6號舉行,沒想到在這之前,泰王反倒先宣布自己成婚了。

王室1號突然宣布,表示泰王瓦吉拉隆功已合法迎娶素提達將軍,並封她為王后,從王室釋出冊封典禮的影片顯示,素提達向泰王獻上一盤鮮花和線香,泰王回贈她海螺和皇家飾物,接著兩人在證書上簽字,妹妹詩琳通公主和官員也都出席見證。但其實66歲的瓦吉拉隆功,情史相當豐富,曾3度離婚。

1977年,瓦吉拉隆功和表妹結婚,育有1女。離婚後,和女演員結第2次婚,生了4子1女。2001年第3段婚姻,迎娶宮廷女侍,如今加冕前,再邁入第4段婚姻,湊個雙喜臨門。

而據傳現年40歲的新王后素提達,曾在泰航擔任空服員,但泰國民眾對她其實並不陌生,因為她早在2014年就加入王室護衛隊,而瓦吉拉隆功在父親蒲美蓬2016年10月駕崩後,同年12月繼位為泰王,之後更火速將素提達升為將軍,隔年再升為國王禁衛軍副指揮官,各種場合幾乎和泰王形影不離,外界也早就盛傳兩人有曖昧關係,如今素提達從指揮官直升王后,也讓外界嘖嘖稱奇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王加冕前先結婚 5/1冊封女將軍為新王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