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6歲高中生 無臂打棒球找回自信

沒有兩隻手臂怎麼打棒球?在美國德州有一個16歲的高中生,他是先天殘障,出生後沒有雙臂,但是有手掌,是直接連接在身體上,導致生活上有許多不便,但是他透過棒球找回快樂跟自信,激勵許多跟他類似遭遇的人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第一個無臂飛行員「用腳開飛機」無臂女人生超精彩

完成賽前精神喊話,棒球隊員跑進球場開始比賽。而畫面中間這位7號選手,你看得出來他跟其他人有所不同嗎?即使沒有雙臂,靠著長在身體軀幹上的雙手手掌,也能參加棒球比賽。

他的名字叫做Myshaun Dozier,今年16歲,因為患有血小板缺損症候群,導致他骨骼發育不全,生下來就沒有手臂,但他在球場上的一舉一動,展現了完全的自信心。

無臂棒球員Dozier表示:「參加球隊是我人生最開心的事情,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,告訴大家不只是我跟我一樣的人,也能做到這樣的事情。」

麥克阿瑟高中棒球教練傑西說:「我告訴他你就做你該做的,去做任何你可以達到的事情,我能盡力督促,但到頭來你要更嚴格要求自己。」

在室內拿起球棒練習揮擊,Myshaun Dozier沒有因為先天的身體缺憾就自怨自艾。他靠努力訓練,以及教練的支持,在棒球隊之中找到快樂,讓他無時無刻臉上總是充滿笑容。

Dozier說:「我會努力讀書,要盡自己所能升上大學,現在這個階段我想要好好打棒球。」

沒有了雙手,要把棒球練到頂尖並不容易。而Myshaun Dozier,也把參加球隊認為是一個過程,主要是想要激勵跟他相同遭遇的人們。未來他立志要考進大學,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睽違20年!綠島小學生再組「黑潮棒球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