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努力學習」都是假? 山東首富女兒遭踢爆 靠爸花2億送進史丹佛大學

美國今年三月爆發史上最大的行賄入學醜聞,目前涉案人數越來越多,昨天又有報導傳出,身價擁有320億人民幣的中國山東首富趙濤,曾砸下高達650萬美元、約新台幣2億買通相關人員,讓女兒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,這是目前為止檢方查到的最大一筆行賄金額。

更多新聞: 幫子女走後門入名校 《慾望師奶》女星涉案挨告

美國富豪和名人涉嫌行賄校方,幫助子女入學醜聞,現在如雪球般越滾越大,繼好萊塢女星費麗西蒂荷夫曼跟羅莉洛琳遭指控後,現在有中國富豪也傳出涉案。

據媒體披露,這名神秘的中國富豪就是「步長製藥」董事長趙濤,2018年的胡潤百富榜中,趙濤以320億人民幣、相當於1468億新台幣的身價排名第82位,堪稱山東首富。

這個家庭值得注意的是,他們花了650萬美元,波士頓檢察官說是此案最大一筆。據了解,趙濤夫婦總共花了650萬美元,透過一名摩根史坦利的財務顧問牽線,透過行賄案的關鍵人物升學顧問辛格,將趙濤的女兒趙雨思包裝成一名帆船選手,讓她冒充體育資優生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,其中有50萬元是用來向史丹佛大學的一名帆船隊教練行賄。

儘管史丹佛大學聲稱沒有從辛格或是與辛格共事的學生家庭獲取650萬美元,但事情曝光後,史丹佛大學立刻與辛格作切割試圖止血,檢方目前也還沒起訴趙氏一家人。

只是趙雨思過去曾在社群平台中,聲稱自己雖然有錢,但仍是靠努力學習才被名校錄取,如今行賄醜聞事件爆發後,這名富家女已經傳出遭到校方開除,看起來格外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星幫子女入名校掀波 哈佛、史丹佛遭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