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槓司法部 議員聽證會吃雞諷部長「膽小」

美國國會眾議院因為特檢穆勒報告,槓上司法部長巴爾,現在這把火似乎愈燒愈烈。巴爾原定美東時間2日,要出席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,後來卻取消沒去。有民主黨議員在聽證會上當眾吃起炸雞,諷刺巴爾是膽小鬼不敢面對。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、納德勒更揚言,要告巴爾藐視國會。

更多新聞: 通俄門調查終結 穆勒提交司法部長

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、同時也是民主黨領袖的裴洛西,2日公開指控美國司法部長巴爾,向國會說謊。裴洛西說:「美國司法部長沒有向美國國會說實話,這是犯罪。」

巴爾當天稍早原定出席眾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,但臨時取消,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揚言要告他藐視國會。田納西州民主黨眾議員科恩,還在聽證會上,趁機調侃了他一番,帶來肯德基炸雞桶當場開吃,還把陶瓷小雞放到巴爾的空位上,諷刺他是膽小的弱雞,不敢出席。

巴爾是在1日出席了參院的聽證會後,取消隔日前往眾院的行程。他解釋,這是因為眾院除了安排議員提問,還找來律師提問,他拒絕接受。

不過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,則威脅要告巴爾藐視程序,因為他未能在5月1日前,將一刀未剪版本的穆勒調查報告交給司法委員會。

納德勒說:「若司法部長拖延或未能釋出談判誠意,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指控他藐視國會。」

不過納德勒也表示這是最後手段,首要之務仍是先取得未刪減的穆勒報告,並與司法部協調。

至於眾院議長裴洛西則是鐵了心火力全開。巴爾先前作證時,表示他不知道穆勒團隊不滿意他針對報告所做的4頁摘要,裴洛西認為巴爾是在說謊。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則反擊,這些指控毫無根據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司法部公布「通俄門」報告 川普批:最大政治騙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