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車隊停車開門 前導重機迎面撞上

今(5)日蔡總統走訪宮廟時,特勤人員開車門,導致前導重機迎面撞上,連帶波及路旁民眾。雖然有車損,但人員都沒有大礙。依照特勤值勤規定,車隊就定位後,車門旁本來就不該有人車;不過新北市交大喊冤,是現場巷弄太狹窄,雙方各執一詞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蔡英文車隊即將經過 步兵指揮部前冷凍車翻車

蔡總統的車隊一抵達板橋潮和宮外,隨扈左後車門一打開,行進中的前導警用重機,不偏不倚地撞上,車子倒下時不僅員警被壓到,一時起身困難,路旁的兩位歡迎總統到來的婦人也被波及。

第一時間下車的特勤人員,只是看了看,沒有反應,路旁的員警等了好幾秒才趨前協助脫困,狀況解除後,總統緩步下車。這一撞隨扈車車門受損,警用重機警示燈和擋板,傷痕累累。

同樣的陣容,下午繼續陪著總統跑宮廟,不過A到的車子已經被換掉,侍衛長更是三步併兩步跑下車,看頭看尾,嚴防事故重演。這糗到爆的意外,到底哪個環節出錯?

退役特勤中心人員向民視透露,按照訓練和現場SOP,當總統車隊抵達就位,隨扈就該立刻下車,往總統座車集結。等同車門半徑內,完全不該有其他人車出現。

但不該發生的意外已經發生,府方解釋該做的善後都有做,以後不會再出現,民眾員警雙雙倒地,迎接總統的尷尬場面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陳威余、葉郁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影/特勤開門沒在看?總統車隊前導機車遭撞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