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技術問題返航 俄羅斯客機迫降起火41死

俄羅斯航空一架蘇愷超級噴射機100型商用客機,當地時間5日從莫斯科起飛後不久,疑似因技術問題緊急返航。飛機緊急迫降時機身數度撞擊地面,引發大火。整架飛機被燒得只剩骨架,造成41人死亡。兩具黑盒子都已尋獲。有乘客指出客機曾遭雷擊。目前,俄羅斯航空表示,還不打算停飛這型的客機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波音737!美聯航引擎故障緊急迫降

乘客驚慌慘叫,熊熊烈焰在一旁燃燒,從另一個角度拍到畫面同樣驚險,飛機落地後迅速起火,只見一團火球在跑道上滑行,濃濃黑煙也不斷竄出。乘客從機頭救地梯滑出逃生,叫人看了膽顫心驚。

俄羅斯航空發言人表示:「疏散過程只花了55秒,正常狀況需花上90秒。」

俄羅斯航空這架蘇愷超級噴射機100商用客機,當地時間5號晚間6點5分,由莫斯科飛往西部城市莫曼斯克。由於當時天氣很不好,起飛後不久便故障。機長向塔台發出求救訊號後,隨即折返。前兩次緊急迫降都不成功。好不容易落地後,又三度重撞跑道,釀成大火。不過,俄羅斯航空向外界表示,機長經驗豐富,總共有6800小時飛行時數。

由於飛機與塔台失聯,在莫斯科上空卸油又太危險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只好冒險在滿油的狀況降落。包括機長和乘客都表示,飛機曾遭雷擊,之後就與塔台失去聯絡。不過由於現代客機應該都能禁得起雷擊。俄羅斯航空尚未對雷擊的說法做出回應,也不認為有必要停飛蘇愷超級噴射機100型商用客機。目前兩具黑盒子都已尋獲,將朝機械問題、機師資格問題以及天候問題三大方向開始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客機迫降冒火 機上78人已知41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