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歌王李炳輝 流浪到北投行銷觀光

以一首《流浪到淡水》走紅的視障歌手李炳輝,這幾年經濟陷入困難,回到淡水街頭駐唱,卻遭人檢舉沒有表演證,樂觀的李炳輝說已經考到證件了,就等抽籤,也感謝蕭敬騰、黃子佼幫忙介紹商演機會,讓他能繼續唱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李炳輝二度中風!拖病體繼續唱 被紀寶如送醫

戴上招牌墨鏡、自彈自唱,好久不見的淡水歌王李炳輝,這回流浪到北投,和熊讚搭擋行銷北投。

70歲的李炳輝,唱起歌來依舊中氣十足,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,他先前多次中風,經過復健,手指好不容易才能彈琴,為了多賺點錢,李炳輝偶爾到淡水街頭駐唱,卻被人檢舉沒有街頭藝人證,但李炳輝說前天已經考到證件了,就等抽籤。

李炳輝和搭擋金門王,曾經是尾牙場的最夯歌手,但如今搭檔走了,景氣又不好,一年商演機會不到十場,經濟陷入困難,還好有不少朋友幫忙介紹

李炳輝提到,「康康也有介紹一場,還有蕭敬騰也對我們很好,我只希望能身體健康,最後幾年有表演、沒有表演其次,當然人都是為了生活,都是求一些生活,求一些職業,所以說順其自然就好」。

即使日子不好過,樂觀的李炳輝不以為意,不管是華麗舞台還是街頭表演,都要用他的獨特嗓音,繼續唱下去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與中國休連假 台灣旅遊業迎接觀光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