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狗公車沒制度化績效差 有路線逾1年沒載到狗

台北市假日狗狗公車試辦2年多,有7條路線可供民眾帶毛小孩上車。不過,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卻發現,狗公車沒制度化,經營成效差,舉例像是0東這條路線,超過1年沒載到一隻狗,要求北市府官員檢討狗狗公車路線與班次,提高民眾搭乘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控勞保基金慘賠 勞動部:整體績效仍比大盤出色

台北市假日狗狗公車試辦近2年多,不過真的知道,會利用這個服務的民眾,還真的不多。

台北市假日狗狗公車有7條路線,包括0東、604、棕6、225、669、681、279,搭乘的毛小孩要有寵物登記,不用關籠,只需要繫繩。狗公車上路時,會有LED電子告示牌,以及友善狗狗公車的壓克力牌子放在前面,提示民眾搭乘。

公車業者襄理鄭子良:「9點、12點、下午3點在例假日的時候提供3個班次,試辦狗狗公車的服務。」您沒聽錯,一條路線一天只有三班,民眾搭乘意願怎麼會高?議員調出資料,發現0東、棕6、681、279這幾條路線的狗公車超過1年都沒載到狗,成效差,要求市府改進調整路線與班次。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常華珍表示,「可以檢討,因為路線調整我們要考慮的因素很多,但是我們再來檢討一下看有沒有可行性。」

狗公車試辦多年,就是希望讓更多民眾接受寵物搭公車,飼主有更多交通工具選擇,願意帶狗出門,讓台北市成為寵物友善城市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華郵政包裹不漲價 林佳龍:績效成果與民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