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新館正式啟用首日 統獨團體場外別苗頭

今(6)日起AIT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,正式啟用,過去處理美簽的台北辦事處和領事組,還有其他單位一併進駐新館。不過開張第一天,統獨兩派團體都在AIT門外就位互別苗頭,統派團體認為美國破壞兩岸和平,要AIT滾出去;而獨派勢力則是替AIT說話,認為主權和國防,都要靠台美友好。

更多新聞: 造價70億!AIT內湖新館區首度開放媒體內部直擊

AIT美國在台協會,全部移到內湖新館運作的第一天,就有統獨兩派勢力,隔著馬路互相叫陣。

統派團體要AIT滾出台灣,批評美國對台二手軍售、美艦穿越台海和陸戰隊進駐AIT,都是破壞兩岸和平;但獨派勢力,認為主權和國防都要靠美台友好。你一言我一句,內湖警方如臨大敵,派出近50人盯場,但喧鬧聲還是讓AIT員工驚恐又好奇,在入口處遠眺。

去年六月隆重開幕後,歷時九年興建的AIT內湖新館,6號起全面啟用。包括辦理美簽的領事組和台北辦事處,還有原本佈外的商業組、美國中心等單位,此後都集中在新館,辦理簽證的民眾,早有心理準備。

隨著台美關係法40週年和AIT新館啟用,都宣告台美關係,繼續寫下新扉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AIT五月搬家!首證實2005年就有陸戰隊進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