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存摺再進化 新增眷屬管理功能

健康存摺你聽過嗎?手機下載可以隨時查看自己的就醫紀錄外,母親節前夕,健保署還宣布健康存摺再升級,新增了眷屬管理功能,爸媽除了可以管理15歲以下子女資料,也可在獲得高齡父母同意後,申請查閱父母的健康存摺,一起為爸媽顧健康!

更多新聞: 健康環保當道 美國、加拿大人造肉超夯

銀行存摺幾乎每個人都有,但健康存摺你有嗎?健保署大力推動,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,就可建立個人的健康存摺。三年內的門診、住院和手術等都有記錄,隨時可以登入查看。

現在健康存摺再進化2.0版,新增了眷屬管理功能,一個帳號可以同時管理15歲以下孩童和年長父母的資料。

健保署資訊組程式設計師黃珮綺提到,「我們只需要一個帳號密碼,登入進去之後,使用眷屬切換功能,就可以切換到其他的家庭成員。」

目前下載健康存摺已有114萬人,健康存摺2.0另外還增加了以自費做健檢的報告,不僅自我健康管理更便利,就醫時醫師也能有效掌握你的就醫及健康狀況。

母親節前夕,健保署宣布推出新版APP,鼓勵子女踴躍下載,一起幫媽媽健康把關,別因為輕忽錯過治療先機!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帶動上班族重視健康 體育署發起運動企業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