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有三人是義消!老書局父女命喪火窟

高雄市小港區文具行火警,一家四口有三人都是義消成員,屋主是高雄市義勇消防總隊顧問,妻女都是大林消防分隊婦宣隊成員,親友趕到現場了解,相當不捨,有親友接到逃出火場的屋主兒子顫抖的電話,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。

更多新聞: 旱鴨子勇義消 只露出頭涉深水救12人

親友到現場,災後凌亂的文具行,家庭破碎讓人很不捨,親友接到電話通報的時候,根本不敢相信。

屋主親友指出,「他兒子打電話來,我以為是詐騙的,他都講不清楚,因為可能是在醫院,他也急了,慌了又忙,所以我們沒有想說會發生這個事情。」

老夫妻和女兒,三人都加入大林消防分隊,屋主早期都是負責現場救災,女屋主是大林消防分隊婦宣隊創隊隊長,負責宣導,在地方上熱心助人,和鄰居的互動也很好。

義消婦宣大林分隊長魏雪香表示,「消防的事情他們比較久,我比較不久,才十幾年而已,所以有什麼事情都會為請教他們。」

消防人員指出,「譬如說過年、除夕夜和新年,我們沒有開伙,他都邀請我們去他們家一起吃年夜飯。」

因為住家就在消防隊的對面,所以他們從很早就投入消防工作。屋主女兒傷勢嚴重,送醫不治,鄰居同學還翻出了畢業紀念冊。

鄰居提到,「她爸爸因為眼睛不好,身體不好,可能逃生的時候比較不方便吧。」

文具行就在新防分隊和派出所斜對面,是小港大林蒲地區老字號書局,早在日治時期,上一輩就開書局,經營至今已至少有80年歷史。

一家四口有三位義消數十年,除了兒子不是義消,全與義消結緣,發生不幸意外,讓大家很感慨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洪進吉、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肌梗塞倒路邊 幸遇路過義消救回一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