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洋菸被查扣 重量級油輪被拍賣

各地檢署法拍的物品什麼都有,什麼都不奇怪,拍豪宅、拍超跑,這次在高雄,還有一艘1284噸「重量級」的油輪被拍賣。這艘油輪是在106年間涉及走私洋菸被查扣,最後以240萬被標走,因為船齡已經30年,得標者打算拆解當廢鐵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南丫島海域油輪爆炸 釀1死4傷2失蹤

200萬起標,加個三次就沒人要往上加,檢察官當場打開標示底價的信封,和檢察長咬咬耳朵後,請想投標的再加一點。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許育銓:「你自己用廢鐵的價格,去算我們這艘船的噸數,賺個幾百萬以上都有,底價的部分我可以再降低,大家再進行第二次的投標。」

檢方說當廢鐵賣都賺很大,指的就是這次法拍的「重量級油輪」,這艘靠泊在高雄港碼頭邊的日安升號,106年10月間涉及走私破紀錄的550萬包洋菸,被查扣,檢方聲請變價,進行拍賣。但想投標的就是不想花太大,還是1萬5萬慢慢往上加,檢方乾脆來個明示。

標到的民眾,自稱從事拆船業,準備把這艘油輪拆了當廢鐵。其實,原本檢方開的底標價是300萬,最後240萬就賣出,主要也是考量再不賣出去,靠泊的港務管理費用太驚人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