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APP推陪媽媽吃飯打工職缺 吸引百人應徵

母親節快到了,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媽媽吃飯了?最近一份調查,近60%的打工族,為了賺取生活費,錯過和家人過節。不但有打工APP甚至「出錢請兒女打工」,只要拍照證明陪媽媽吃飯、洗碗,就有機會拿到600元工資。高雄還有飯店,祭出手機換龍蝦活動,希望全家吃飯都不滑手機,好好陪媽媽過節。

更多新聞: 中台灣現「地表最強農民幫手」!解決本土農工荒

打工APP調查還發現,近60%年輕人,為了賺取生活費、學費、排班問題,錯過和家人過節的機會。因此在母親節前夕,開出陪媽媽吃飯,快閃打工職缺。

開出50個名額,工作內容是,陪媽媽共享晚餐,一起洗碗,只要上傳照片,就能拿到工資600元,立刻吸引上百人應徵。

打工族麥麥表示,「大概三年沒有跟媽媽一起吃飯了吧,因為平常都在上課或是打工,看到這個職缺好像有個機會,可以陪媽媽耶又可以,賺到打工費600塊錢。」

打工APP產品企劃專員曾蓉慧說,「打工族曾經因為打工,而錯過重要節日和家人相處的機會,所以在這次母親節的時候,我們想說推出一個母親節快閃打工。」

但現在就算真與家人同桌吃飯,其實也不見得就能增進情感。看看現在餐廳最常見,一桌人各自滑手機,頭也不抬。手機配飯,卻忽略親人間的互動交流,高雄有餐廳業者,推出「手機換龍蝦」,要求只要用餐不滑手機,就送龍蝦,只求全家好好陪媽媽吃頓飯。看似簡單,卻很可能是媽媽最卑微的母親節願望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