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兩黨初選變馬拉松 陪審團協會:不遵守規則

國民兩黨初選都遇到難題,台灣陪審團協會召開記者會,直言兩黨把百米賽跑跑成了馬拉松,而且雙方都不夠尊重「規則」,不是民主法治國家應有的表現。其中副理事長張靜更說,自己是國民黨員,國民黨這次的規則,他完全搞不懂,也憂心郭台銘和中國關係太密切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遭爆公器私用打選戰 蔡英文避回應

2020大選8個月後即將登場,但國民兩黨的總統初選還沒開始,甚至方法都沒敲定,台灣陪審團協會嘲諷,百米賽跑都跑成了馬拉松。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說:「現在看的出來,國民黨跟民進黨的總統初選辦法,都是隨心所欲,都沒有遵守民主原則,也沒有遵守程序正義。」

台灣民族同盟召集人劉重義則說:「台灣人在日本統治時代,已經漸漸接受守法的觀念,(日本學者說)不幸國民黨來台灣統治後,台灣人守法觀念完全被破壞掉,所以現在我們既然已經把(威權)推翻掉,政黨本身要遵守民主法治。」

強調法治喪失將造成民主倒退,不僅是人民,政黨和政府更該遵守遊戲規則,如今看到民進黨想竄改規則,國民黨更因人設事,一下子為拱韓,初選徵召喬不定,又把失聯黨員郭台銘,變成合法參選人。

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,「如果採用了手機民調,已經做完的立委初選是不是要重新再來,我們希望民調初選的經過,能夠全程錄影錄音。」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也說:「我是國民黨員,我從來沒有聽說過,去徵召一個人來當初選的候選人,本來是一個天聽的牌,跑出了一個郭台銘多了一張牌,你可能就變成相公永遠胡不了,而這張牌跟中國的關係非常密切,這是讓我非常憂心的。」

連國民黨員都憂心郭台銘和中國的關係。兩大黨的總統初選戰,本土社團越看越憂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把南市府台北辦公室當選辦?賴清德澄清是商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