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會挺賴「八家將」?賴清德澄清:是來「打氣送暖」

拚民進黨初選的賴清德,被拍到多次進出台南市政府的台北辦公室,被質疑為了拚初選公器私用。不過對此賴清德澄清只是短暫商借,絕非競選辦公室。周刊還拍到,上週五(3日)有8位綠營新系立委到台南北辦跟賴清德便當會,被外界解讀「選邊站」,但當天出席的立委說只是去打氣送暖,不要貼標籤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經營日本政壇人脈 會見海部俊樹等政要

拚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,緩緩走進台南市府台北辦公室,時間點就是上週五(3日),接著綠營新系大老吳乃仁,還有8位新系立委,包含劉世芳、何欣純、李俊俋也都到了,跟賴清德便當會。這場聚會是由賴清德子弟兵郭國文安排,頗有幫賴清德籌備初選的意味。

新系立委強調只是單純見面送暖,不過初選非常時期,賴清德身為前台南市長,三番兩次進到台南市府台北辦公室,包含4月30日、5月2日、5月3日這三天就四度進出,不免被外界質疑,難道是把台南北辦當成自家競選辦公室?

對此賴清德解釋,「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並非我的競選辦公室,向專家學者請益政策,我們是另外租借商務會館,為了避免誤會,未來我也不會再繼續借台南北辦。」

實際進到台南市政府的台北辦公室,可以看到這邊確實沒有選戰的規劃,都是台南市府的農產品,還有台南市府長官的行程。

辦公室內確實沒有選舉用品,賴清德辦公室跟台南市府也雙雙澄清,只是暫時商借,絕非賴清德競辦。

不過英德大戰中,過去明確表態挺賴的立委只有林俊憲、郭國文、葉宜津,如今卻被拍到「挺賴八家將」,外界解讀不少綠委已經開始選邊站。

賴清德指出,「當天不管是吳乃仁先生或是立法院過去的同事,其實都只是來跟我加油打氣,他們沒有參與我選舉的工作,更非我的操盤手,這一點我也必須清楚說明。」

賴清德跟新系立委都強調絕對沒有聯合拚初選,就怕一場便當會,讓君子之爭形象被挫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訪日第二日!會晤參眾議員談少子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