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招牌水蜜桃產量砍半 民眾搶購買

今年因為雨下的太少,造成高雄市那瑪夏的招牌特產水蜜桃產量銳減40~50%,因此水蜜桃變得更加搶手,今天在高雄市就有一場那瑪夏農特產義賣會,新鮮現採的水蜜桃,被運送到義賣現場後,民眾馬上就展開大搶購,甚至有人是從台北專程南下來買水蜜桃。

更多新聞: 野猴群當採桃大盜 損失慘重果農心淌血

新鮮的水蜜桃,從那瑪夏運送到前鎮區,貨都還沒擺好,大家就已經迫不及待了。前來購買水蜜桃的民眾大排長龍,甚至還有民眾是從台北遠道而來。

高雄市鎮東里長蔡川士表示:「遠從台北過來,專程為了要支持那瑪夏原住民。」

高雄市那瑪夏的招牌特產水蜜桃遠近馳名,為了讓山上的水蜜桃可以讓更多民眾吃到,前鎮區鎮東里的里長是年年舉辦農產義賣,協助農友行銷,雖然今年水蜜桃的產量,受到雨水不足而銳減,但還是希望銷售可以創新高。

蔡川士說:「今年是預產期要給它賣到100萬,在網路上已經超過一千箱以上的銷售量。」

高雄市那瑪夏區代表孫榮貴表示:「感謝蔡里長那目前因為受到氣候的關係,以往我們每年都會帶差不多四、五百盒水蜜桃,那今年好不容易可以擠到一百多盒,因為受到氣候的關係。」

今年水蜜桃產量銳減40~50%,也因此更加搶手,也難怪在義賣會的現場,民眾是一盒又一盒的買,就怕會買不夠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吃水果能抑制癌細胞生長?營養師建議這樣攝取較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