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文具店大火2死1重傷 疑消防栓沒水錯失搶救

高雄一家文具店,昨天(7日)凌晨發生大火,屋主及女兒傷重不治,太太還在醫院和死神搏鬥,附近鄰居向議員陳情,表示第一時間分隊拉水帶去接消防栓時,前後兩個消防栓都沒有水,錯失黃金救援時間,對此,代理消防局長黃江祥表示確定火場附近消防栓都有水,應該是鄰居看錯了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不慎撞斷消防栓 水柱狂噴如水花秀

熊熊烈焰向外竄升,幾乎要把整棟樓吞噬,黑煙竄升天際,大林消防分隊就在火場對面,但深夜這場惡火奪走70歲屋主和41歲女兒的寶貴性命,70歲的太太到現在還在醫院和死神拔河,而叫親朋好友不能接受的是火場附近消防栓居然沒水。

高雄市議員陳麗娜表示:「在消防局前面的消防栓結果接不到水,人家鄰居全部都看到了,今天我講的不是我現場看到,全部都是街坊鄰居講的。」

高市代理消防局長黃江祥則澄清:「附近五支消防栓都有水,可能陳議員聽民眾轉述,可能有一點誤會,自來水公司水壓如果沒有問題,我們水源就沒有問題。」

消防局長否認消防栓沒有水,但看火場救火當下,沒有使用雲梯車直接布水線滅火,而是從地面由下而上噴灑,再看看垂在上面的水線,是扁平的,顯見水壓不足,難怪錯失黃金救援時間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高雄市所有消防栓立刻全面清查,不要變成聾子的耳朵,緊急時刻用不上,檢查完畢之後,建請議長請消防局做專案報告。」

夫妻倆長期投注心力在警義消工作,出錢出力,消防分隊就在住家對面,卻還釀成兩死一傷的狀況,任誰都無法接受,市長要求全面檢視消防栓,議員也期盼加強,救火救援能力,不要讓類似悲劇,再度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輪胎廠大火空品惡化 16校警戒、1校移地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