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一度電獲獎勵金0.6元  北市松山區省電之王

地球只有一個,節電的重要無庸置疑,為了讓節電觀念深植人心,有意識性的節電,台電推動獎勵方案,每省一度電可得到獎勵金0.6元,還第一次公布全國22縣市節電的冠軍,來看看你住的鄉鎮市區,有沒有上榜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電價貴又傷 省電達人教你「四招」省荷包

打球有態度,生活也要有,排球隊化身模特,變成節電大使。

找高顏值大使拼節電,台電推動節電獎勵方案,跟去年同期比,每省1度,就可得到獎金0.6元,每期最低至少84元,一年都省電的話,最少可領504元。

台電總經理鍾炳利說:「5月份會不會調整這個所謂的夏季電價,我想目前是不會無意識的節電,在無意中節電這種對推廣節能意義就不是很好。」

讓全國有感,這回還首次特別公佈全國22縣市,節電最強的鄉鎮市區,台北市由松山區,以6.7萬戶,省電1331.9萬度,獲得節電冠軍,新北市是永和區拿第一,有8.6萬戶,基隆市最亮眼的是暖暖區,代表也來分享節電不二法門。

松山區區公所視導王俊明表示:「我們公部門所有的硬體設備,我們就全面來汰換省電的燈泡或是燈管。」

講到臉上都有光,為了吸引年輕人,台電6月還要推出一款能預測用電量的APP,節電還可以抽獎,要讓隨手關燈,動動手指的省電舉動,成為全民運動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天拚節電!政府、企業攜手推節能白皮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