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校園槍擊1死 高中生捨身救同學

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,屢屢造成慘重傷亡。不過近期槍擊事件的傷亡數字似乎明顯減低。而答案似乎是每場槍擊案中,居然都有一、兩位學生,在第一時間衝向槍手捨己救人。週二(7日)科羅拉多丹佛特許學校槍擊事件中,就有一名18歲的少年英勇撲向槍手,犧牲自己的同時也將傷亡減到最低。帶您一起來了解這些默默無名的英雄。

更多新聞: 加州猶太教堂槍擊釀1死3傷 嫌犯疑仇恨犯罪

科羅拉多州丹佛附近,高原牧場的一所公立特許學校,7日驚傳槍響。兩名槍手,一名18歲少年和一名16歲的未成年學生持槍深入校園,就在準備開槍前,槍手竟遭遇一名學生英勇阻擋。

學期只剩三天就要結束,18歲的少年坎卓克卻不幸身亡。但他的義舉卻如拋磚引玉,讓其他同學蜂擁上前。事件落幕,槍手遭逮,共有8人受到輕重傷。

坎卓克的父親說:「因為他那麼做所以其他人才能活,我感謝老天,我愛他他是英雄他永遠都會是,但我還是有部分希望,他當時只要轉身逃跑,退後躲起來就好。」

不過就在幾天前,北卡大學同樣也發生槍擊事件,一名21歲的大學生哈威爾竟不顧自身危險,直接撲向槍手。遇害大學生哈威爾之母說,我們很驕傲他能夠那麼做。但21歲的大學生在與槍手扭打後,不幸遇害。

北卡夏洛特梅克倫堡郡警方:「你可以選擇跑掉躲起來找個防護,或你可以直接向攻擊者應戰,很遺憾的是他為此犧牲自己,但他也因此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。」

2017年佛州帕克蘭道格拉斯中等學校槍擊事件中,15歲的少年安東尼,一樣勇敢,用肉身當盾牌,保護同學,但自己卻身中五槍。安東尼回憶起當時的狀況,只說「我以為我會死掉」。

所幸少年奇蹟生還。而警方也說,安東尼的行為至少救了10多人。不過安東尼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。實際上,美國槍枝管制問題益發嚴重,8日佛州就通過法案允許老師只要通過144個小時的訓練課程,就能在教室帶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巴爾的摩發生槍擊案!8人中彈1死7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