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疑再發射短程飛彈 專家:向美國施壓

北朝鮮最近動作連連,繼四號發射數個短程飛行物後,今(9)日下午再度發射飛行物。南韓方面判斷,北朝鮮今天由西北部、平安北道發射的是2枚短程彈道飛彈,各自飛了270公里和420公里。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,昨天才飛抵南韓,分析人士認為,平壤這麼做是為了向美國施壓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扣押「智誠號」 北朝鮮譴責要求立刻釋放

北朝鮮當地時間9日,下午4點半前後,平壤政府由平安北道龜城地區朝東發射了發行物,外界一開始無法判斷這飛行物的種類為何。

大約過了三小時後,南韓方面表示,其中一枚是下午4點29分發射的,另一枚則是在4點49分發射的,由飛行距離判斷,應該是短程彈道飛彈。

北朝鮮4日上午才試射了多枚短程飛行物,包括新行戰術制導武器、240毫米和300毫米口徑火箭炮等,飛行約70到240公里,平壤表示這只是軍演。

2月的河內峰會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不歡而散,而美國國務院對北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畢根,8日飛抵南韓,將就朝鮮半島局勢及對北朝鮮糧食援助等計畫,與南韓交換意見。

分析人士判斷,北朝鮮選在這個節骨眼射飛彈,應該是想藉此向美國施壓,逼美國重回談判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一週內兩度試射!川普嚴肅看待:沒人高興的起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