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郵輪觀光夯!台灣躍居第二大客源市場

亞洲郵輪市場蓬勃發展,台灣更躍居亞洲第二大客源市場,靠近暑假,三大郵輪業者更是紛紛加碼搶客。但不只搶賺國人觀光財,當然也會擴大在台灣補給。以公主郵輪為例,去年採購金額達860萬美金,超過2.5億台幣,除了油料外,蔬果、肉品、亞洲特殊食材、水,對台灣在地貢獻不小!

更多新聞: 基隆港郵輪排煙污染嚴重 環保局加強稽查

傳統磚窯搬進郵輪廚房裡,在船上品嚐道地義大利披薩,還有百老匯秀演出,郵輪市場蓬勃發展,業者花招百出,把更多噱頭搬上船,未來更要擴大航線。

根據統計,台灣去年國際郵輪旅客突破120萬人次,是亞太區第二大郵輪市場,除了公主郵輪瞄準日韓新增靠點,麗星郵輪6到8月航程中推出專屬港式煲湯,連超人氣冰品ICE MONSTER也首次搬上郵輪。

而歌詩達郵輪「威尼斯號」首航就來台,推出鹿兒島、宮崎8天獨包航程,讓台灣旅客享受到海上義大利的風情之美。

這回公主郵輪連全球總裁都親自來,就可看出對台灣的重視。畢竟去年台灣郵輪旅客已達到3.9萬人,比2017年的3.7萬人多了4.7%,2年急速成長35%。三大郵輪拚設備、找噱頭,儼然進入戰國時代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郵輪觀光超夯!永康街芒果冰、港式煲湯現在可以吃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