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砲射擊操演台26封閉5小時? 原來是小編誤植

國軍首度進行陸海空軍重砲射擊的實彈操演,總統蔡英文還可能會到場校閱,就從今天起每週四進行預演,但現在卻傳出網路假消息,稱每次演習需全線封閉台26線5小時,軍方立即澄清,沒有封閉道路,也決定只有演訓車進出時,短暫交通管制,而封閉道路假消息,原來是枋山鄉長的小編誤植,誤導了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「美的好朋友」小編爆詐騙!創辦人柳林瑋出面澄清

軍方站在路口,進行交通管制,因為陸海空軍連續四周的星期四,有重砲射擊的實彈操演,一度傳出操演當天,台26線需要全線封閉5小時,還因為有車輛看見管制,緊急剎車,引發四車連環撞。

員警表示:「有交通指揮的先跟他們攔車攔下來,結果後面的可能就煞車不及,就直接追撞。」

還好只有車輛被撞到凹陷,人都沒事,但封閉5小時的訊息,居民不滿,軍方澄清,是假消息!

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少將主任武立文:「在台26線,在今天(9日)早上有管制交通5個小時,認為這是一個假訊息,事實上我們只管制了3分鐘。」

軍方澄清,主要道路怎可能封閉5小時!強調就算封閉,最多不超過10分鐘,最後也決定,操演時間不需封閉,僅需管制就好,原來錯誤訊息,是當地枋山鄉長的小編誤植了!

看看鄉長臉書,po出國軍108年實彈射擊操演道路封閉公告,第一次說明是每周四的上午7點到12點,實施「封閉道路管制措施」,台26線道5.5公里到9.5公里處,雙向車道封閉,但沒多久,修改第二次,改為上午8:40~8:50,實施「道路封閉管制措施」,但又改了第三次,變成一樣上午8:40~8:50,但僅實施道路管制措施,一改再改,成了網路假消息!

屏東縣枋山鄉長洪啟能:「因為我們行政室的小編筆誤啦,所以我在這裡跟大家道歉一下。」

原本鄉長好意提醒鄉親,卻因為小編誤植,誤導了民眾,現在軍方澄清,演訓時間不再做交通管制,但若有演訓車出入,仍會有短暫交管,請民眾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臉書小編現身! 其一是Power錕粉專創辦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