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出席募款餐會 不演講、連唱3首歌

凱達格蘭基金會今天舉辦14週年募款餐會,前總統陳水扁也出席,並且舉辦新書的簽書會,現場有3、400名扁迷來排隊,陳水扁也不顧手抖不適,最快1分鐘簽7本,簽了300多本。不過中監要求他必須遵守「不上台、不演講、不談政治、不受訪」4不原則。陳水扁於是只好在舞台前面唱歌,謝謝支持者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簽書遵守四不原則 陳水扁「只簽書不談話」

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,前總統陳水扁先在會場旁邊辦了小型簽書會,現場3、400名扁迷排隊要簽名。半小時左右簽了350本書,陳水扁最快1分鐘簽7本,但是手抖不適實在嚴重,陳水扁字跡也有點歪斜。

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主治醫師陳順勝指出,「心情放鬆的時候,他的手,他的簽字方式改變,速度有加快,所以可以得到正面情感的支持,他就會改善他的病情,這是很明顯的指標。」

不過簽到後來真的太累了,陳水扁只能婉謝扁迷熱情,不繼續簽。募款餐會外也有統派人士、韓粉聚集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高聲抗議,還試圖衝進會場內。

場外抗議被警方擋下來,陳水扁要步入募款餐會會場時,也有挺韓人士徐正文抗議搶版面。

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,「他是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啦,因為台灣是民主社會,言論自由,但是我絕對保障你的權利,我們不會去、不可以去對別人有人身安全的威脅啦。」

被韓粉抗議,陳水扁依舊保持笑容。台中監獄要求陳水扁必須依照保外就醫規定,遵守「不上台、不演講、不談政治、不受訪」4不原則,陳水扁只好站在舞台前主辦單位準備的肥皂箱,並且現場獻唱。

陳水扁一連高歌三曲《愛拚才會贏》、《堅持》跟《客家本色》,讓台下169桌支持者拍手連連,也紛紛喊出,希望早日特赦陳水扁,看到他能自在上台演講的一天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簡士峰、吳東祐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出席餐會高歌謝支持者 柯建銘:沒踩紅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