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內重返月球!貝佐斯發表「藍月」登陸器

全球首富、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,近來大力向太空發展,昨天他親自主持媒體見面會,介紹旗下航太公司研發的月球登陸器─藍月,他表示藍月可以有效載重並精確登陸,對於美國太空總署計畫在5年內重返月球,將是一大助力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月球已被看光光了?各國展開探測火星任務

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介紹最新力作。「藍月」,他表示花了三年研發登陸器。這個約兩層樓高的月球登陸器,取名叫藍月,是由貝佐斯旗下航太公司研發完成。

它以燃料電池作為運作動力,能負重3.6噸物品登月,並精確「軟著陸」月球,此外藍月最多能搭載四輛探測車,以及多套機器人設備,可以發射環繞月球的人造衛星,並在夜間長時間作業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兩個月前要求美國太空總署NASA,在5年內讓美國人重返月球,貝佐斯表示有信心能配合這項計畫,為人類在太空中長久生活鋪路。

貝佐斯說:「我們能協助達成這任務,因為我們三年前就開始研發,我們將重返月球而且還要久留。」

除了藍月,在會場上亮相還有這款名為BE-7的新型火箭發動機,預計將在今年夏天進行首次試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月亮大航海時代?亞洲加入角逐登月搶太空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