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休士頓 暴雨、冰雹襲擊成災

美國德州近來天氣非常糟,全美第四大城休士頓大都會區不是暴雨就是冰雹,各地積水成災,車輛不是變小船就是成泡水的廢鐵,民眾叫苦連天。不過氣象當局警告,週末還有一波雨彈來襲,提醒從德州、路易斯安納到阿肯色州的兩千萬民眾,特別小心可能會出現突發的洪災。

更多新聞: 冰雹擊裂駕駛艙玻璃! 中國客機驚險「盲降」

大小冰雹直直落,這一頭大雷雨也傾瀉而下。美國德州休士頓這兩天遭遇暴雨侵襲,每小時6、70毫米的雨量,讓整個休士頓大都會一夜間積水成災。

州際公路被迫暫時關閉,部分車輛變身小船,勉強涉水而行,不過更多的只能泡在水裡,民眾難掩無奈,默默推著車走。

實際上,7日休士頓就已遭雨彈襲擊,一個晚上竟倒下254毫米的雨量,河水瀕臨潰堤,當局立刻升高警戒,呼籲水岸民眾準備隨時撤離。

密西西比也因為暴雨發生意外。一名女性駕駛為了閃避淹水路段,U-turn調頭,卻直直開進了大水溝,所幸只是虛驚一場,女駕駛並無大礙。

而溼答答的景象也還沒結束,氣象單位預估,週末還有暴雨及突發的洪水危機,從德州、路易斯安納州一路到阿肯色州,約有2千萬人都得小心。不過儘管當局憂心,還是有人苦中作樂,趁著淹水淹翻天,拖出小船在路上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新竹遭暴雨轟炸!台鐵北湖=湖口水淹軌面雙線暫不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