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必到拉拉山!陽明山也能採水蜜桃

說到水蜜桃,很多人想到拉拉山,下個月才要進入產季,倒是陽明山居然也有水蜜桃!而且現在已經成熟。不同於高海拔的拉拉山,低海拔種的平地水蜜桃個頭較小,卻同樣紅潤、皮脆多汁,甜度也高。剛好碰上母親節假日,吸引不少親子同樂,體驗當一日果農。

更多新聞: 住宅被劃分於國家公園內難修繕!菁山里連署「脫離陽明山」

走進果園,陽光灑落,網室栽種的水蜜桃熟了,但這裡不是拉拉山,而是台北市陽明山。

和拉拉山水蜜桃不同,陽明山是低海拔的平地種,纖維比較細,果肉綿密。一旁還有李子,結實累累,任君挑選。遊客看準目標,快手一摘,收穫滿滿。

適逢水蜜桃產季和母親節假日,果園人潮不少,老闆形容,人多的時候不只採果實,連梯子都要用搶的。

而採下來的水蜜桃,鮮嫩欲滴,可別看他小小顆,裡頭飽滿多汁,甜到要結成蜜。

仔細一看,樹上有琥珀色結晶物,摸起來Q彈Q彈,水蜜桃園老闆林文書說,「聽他們那個香港跟新加坡是說,他(桃膠)在他們國家價位可以賣到很高,他說對人的身體很好,他們都跟我說那是什麼植物的燕窩。」

原來樹上有神奇的「桃膠」,據說有幫助排便的療效。

對台北民眾來說,不必大老遠跑到拉拉山採果;儼然後花園的陽明山,看花、採果、踏青、賞夜景一次滿足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野猴群當採桃大盜 損失慘重果農心淌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