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酷夏!東京舉辦「超辣美食節」 大啖辛辣解暑

隨著夏天即將到來,有許多民眾開始大吃辛辣料理,要來解熱消暑。這個週末在東京也舉辦一場特別的超辣美食節,各國的美味辛辣料理齊聚一堂,要帶給民眾最強烈的味蕾刺激。

更多新聞: 異國風情美食節登場!高檔餐點百元吃得到

好幾大匙的辣椒粉,將整鍋湯頭染得紅通通,讓人看得口水直流。週末在東京新宿的這場「超辣美食節」,蒐羅了全球各國的辣味料理,挑戰民眾吃辣極限,但為何有這麼多人喜歡吃辣?

根據NHK記者調查,第一名的理由是覺得好吃,至於第二名之後的理由,就是想要嘗試刺激,想要爽快感覺,還有釋放壓力。再加上即將進入夏季,吃辣還有消暑散熱的功效,主辦單位才會挑在這時候舉辦超辣美食節。

而攤位上的料理也只有辣和超辣兩種選項,除了來自九州的地獄拉麵,隔壁的印度料理攤,也在咖哩裡加了比普通辣椒,辣上數十倍的印度鬼椒,讓記者才淺嘗一口就投降。

位於歐洲的西班牙,也有辣味版本的經典名菜「橄欖油蒜香蝦」,等待民眾挑戰。旁邊一大鍋的海鮮燉飯,則是加進世界排名第二辣的「卡羅萊納死神椒」,用辛辣美味吸引客人上門。

除此之外,這次美食節還有來自中國的麻婆豆腐、美國的水牛城辣雞翅,各國辛辣料理齊聚一堂,要在週末挑戰民眾的味蕾極限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東京熱到爆!週末傳出107人中暑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