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界推薦30位楷模母親 聚信徹禪寺受表揚

高雄信徹禪寺和信徹蓮池功德會,在母親節的今天,表揚30位各界推薦的母親楷模,到場的楷模,年紀最大已經95歲,有的是嬤代母職,隔代撫養孫子女、有的是長期照顧行動不便的小孩,都是社會中力爭上游的家庭重要支柱。

更多新聞: 信徒捐錢仍病逝 家屬找黑道勒索禪寺2千萬

有著一頭俐落短髮,笑容滿盈接受表揚的是95歲的陳仙化,年輕時打零工扶助家計,有能力後扶弱濟貧,她是到場接受表揚的楷模中年紀最大的。

坐在輪椅上的,是88歲的陳林合,長年投入志工工作,女兒專程從屏東來獻花。


30位楷模母親,有的是民間團體推薦、有的是區公所或學校推薦,齊聚高雄信徹禪寺接受表揚,子女或孫子女有的獻花,有的帶來自己畫的畫像,表達愛和感謝。


高雄信徹禪寺住持天得法師表示,「如果沒有父母生我們養我們,撫養教育我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。」

她們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,卻都透過力爭上游的力量,撫養子女或孫子女長大,在行有餘力之際,也不忘回饋社會,一張一張的笑臉雖然平凡,卻提供了穩定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