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8線山坡巨石墜落 卡客運底盤撞破輸油管

月初的連續降雨雖然放晴,但山區含水量飽和,讓土石非常不穩定,台八線中橫公路23公里處,山坡突然大面積坍方,覆蓋路面,中斷交通;另外在20公里處,一顆巨石從山上滾落路面,差點就砸中行駛中的豐原客運,雖然駕駛機警閃避,但石頭仍卡在底盤,釀成油管破裂,害巴士拋錨路邊。

更多新聞: 中油計畫大林蒲埋設地下油管 居民抗議

豐原客運停靠漆黑山路邊,不是載客,而是幾秒前才剛遭遇落石驚魂,結果機械故障,拋錨路邊。

禍首就是車底盤的這顆巨石,撞壞巴士的輸油管,這段山路前不著村後沒住戶,司機只好打110找阿sir馳援。

巨石黑夜突襲台八線公路,當時從谷關往東勢的這台豐原客運,差兩秒險遭擊中,司機見狀逆向閃開,但石頭仍卡在底盤拖行,害駕駛跟同車一名乘客,飽受落石驚魂。

晴空萬里天說坍方就坍方,中橫公路23公里東卯溪橋西行段,清晨7點半,大面積土石夾雜樹木,把路面全部覆蓋住,坍方斷面還不停滲出水,超過負荷的含水量,把山坡土石往低處帶。

天輪派出所長李明義表示,「到目前為止還是在持續落石中,立即趕赴現場並封鎖現場。」

警方拉起封鎖線,單線雙向疏導車流,工程人員冒險進駐清除土方,連續8小時搶修,下午3點半恢復交通,提醒行經該路段用路人,除了看前方,也要多留意山區四周狀況,隨機應變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