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「一中各表」是兩個中國 吳敦義:沒有不對

日前朱立倫批評郭台銘不懂九二共識,還說吳郭會上吳敦義也許會提醒他涵義是什麼。國民黨人士透露,吳敦義今天確實講到一中各表,但認為郭台銘說法沒有不對,兩岸要互相尊重。王金平昨晚也幫郭台銘緩頰,強調他和郭台銘都是中華民國派。

更多新聞: 為卡韓禁黨公職赴凱道造勢?吳敦義怒:沒有這個事

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起喊中華民國讚,郭台銘宣布參選黨內總統初選以來,一再碰觸兩岸議題,日前喊出,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,北京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。

但這樣的言論卻被朱立倫說是不了解九二共識,還說吳郭會上,吳敦義會提醒他,九二共識的意義。不知道吳郭會談有沒有討論?

郭台銘說:「有提,但是這個議題,我想已經糾纏了很多年,我想我在這裡不能做任何簡單的表述,我一定會在我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政見發表會,我會把它敘述地非常清楚。」

根據國民黨黨內人士透露,吳郭會上,吳敦義確實講了一中各表大約兩、三分鐘,說明自己見解,「兩岸都堅持一中原則,雙方同意口頭聲明各表涵意」,吳敦義也認為郭台銘說法並無違和,但要互相尊重、要各自表述,也就是跟中國北京「他表他的、我表我的」。顯然和朱立倫的期待有所不同。

也想代表國民黨挑戰總統的王金平則說:「我想他(郭台銘)跟我一樣,我們兩個都是中華民國派的,九二共識的確造成兩岸不同的見解,國內兩大政黨也是不同見解,即使國民黨裡面也是有一中同表、一中各表,各表一中啦,所以我們追根究底,還是要共同來追尋一個新的名詞。」

王金平則說要找出新名詞替代九二共識,促成兩岸重新和平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到底是什麼,藍營太陽各唱各的調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喊話:「我當總統 韓國瑜放心發展高雄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