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問柯文哲是否選總統?2位北市前市長都「這樣」反應

台北捷運運量突破100億人次感恩晚會,晚上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,現場更邀來歷任台北市長,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前市長許水德以及黃大洲都來到現場,面對外界關注,柯文哲是否有可能角逐2020總統大位,許水德扭頭就走,而黃大洲則是垮下臉來,生氣的說,跟捷運問題無關,不能回答。

更多新聞: 護主權、拚經濟、顧民生!蔡英文:今年開始投資大爆發

台北捷運運量突破100億人次,盛大舉辦感恩晚會,不只邀來台北市長柯文哲,包含前市長許水德以及黃大洲,都特地到場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事實上捷運開辦23年來,票價都沒有漲,所以我們設法要增加業外收入,不然票價漲價壓力就會出現,捷運也非常爭氣,在過去四年當中,業外收入大幅成長。」

說到捷運起源,捷運局當初是在前市長許水德任內成立,而黃大洲市長任內,同時有六條捷運線開工,才完成「六線齊發」的捷運建設,如今破百億人次,讓他們都相當欣慰。

前台北市長許水德說,「很開心呀,因為我當時在主持台北市的時候,捷運局成立再發包。」

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提到,「我任內大概是六線齊發,所以那段時間,實在是大家很辛苦。」

聊起當年豐功偉業,兩位前市長,在任期內都做好做滿八年,但面對現任市長柯文哲,傳出可能角逐2020總統大位,兩人則有相似的反應。

許水德不說話默默的扭頭就走,黃大洲則是生氣的垮下臉,轉頭離開,而這場感恩餐會,卻還缺了陳水扁、馬英九、郝龍斌三位前市長。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提到,「我們通通有邀請,但因為每個人都有重要事情,也有幾位到了,這也是我們的榮幸。」

邀請歷屆市長共同見證捷運政績,但目前的柯文哲,恐怕也得拿出更多的政績,面對市民的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向日媒透露選2020?柯文哲:德川家康能忍奪天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