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文化知多少?一起走入台三線歷史古道|新聞大解讀

由胡忠信主持的民視政論節目《新聞大解讀》,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於民視台灣台首播,兩小時的節目給你最深度的討論、最獨到的見解!

更多新聞: 客委會邀日本畫家 駐村繪出「台三線浪漫」

5/14(二)節目預告

【第一單元:當前客家政策重點與成果】

一、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介紹?
二、舊時往來城鄉的古道,是台三線重要的觀光重點。如何加深民眾對古步道歷史背景,人文史蹟、產業發展的了解,及周邊產業特色 ?
三、台北客家文化基金會的營運成果?
四、如何保存都會客家文化?
五、樟之細路手作步道的意義

來賓
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永得
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 官武德
浪漫臺三線藝術文化總監 陳板

【第二單元:司法】

一、改革 ≠ 改籠; 改革=破籠!
二、移籠 vs. 破籠
三、改朝換代:從舊籠到新籠 (寄生蟹的換殻?)
四、破除被匪諜操控的稅制,1947年冀匪朝鼎的稅暴力,無時無刻不就在操控著台灣現在的稅制,使得前台者成為「稅霸凌」的角色,竟然用「聖旨」、用「無法無天、恣意妄為」侵害、霸凌民主、理性、法治!

來賓
前台大法律系教授 陳志龍
被害人權協會副理事長 劉承武
會計師 杜奕萱

【觀看方式】
1.電視請鎖定民視台灣台,定頻於152台
2.網路直播連結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live/live-video/1/4gtv-4gtv001
3.下載民視新聞APP隨手看:https://news.ftv.com.tw/download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進黨初選民調納入手機!國民黨改全民調引不滿|新聞大解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