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官長檢舉弊案 事後慘遭調職處分

吹哨者悲歌!空軍司令部日前爆發採購弊案,一名專責採購業務的士官長,負責一件法律顧問案,發現得標律師有浮報費用、浪費公帑的狀況,沒想到向上級反應後,空軍也坦承有問題,但事後卻慘遭調職處分,讓他心寒說「根本顛倒黑白!」不過空軍回應,案件都移交憲兵隊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工程師寫程式 檢舉交通違規流程變簡單

攤開一疊文件,空軍委商案,律師事務所完成移交,僅僅108小時,就付出律師費31萬,類似名目,還不只一起,讓驗收的士官長越看越怪,今年三月,向空軍司令揭弊。

空軍司令張哲平說,「我認為你們出去爆料,是因為你們講長官不重視,你們講長官沒處理,像蕭姓士官長這個案子,其實我們鼓勵代替懲處。」

能被空軍司令撐腰,當眾允諾,對官士兵是何等放心,不過當事士官長控訴,他因為揭弊被褒獎,卻也為了舉報,遭到調職。

投訴人蕭姓士官長說,「他大概就是用說我跟我主管長期不合,甚至影射說我們這個單位常常有黑函,常常有這些所謂媒體投書事件,影響單位團結影響單位士氣,就不能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。」

去年12月,負責採購業務的蕭姓士官長,驗收空軍維修單位,委外經營案時,發現聘請的法律顧問,單據疑似浮報。蕭姓士官長,在單位長官陪同下,向司令張哲平舉發。司令當場做出裁示,不過被調職的,不是經手的兩位上校,反而是蕭姓士官長。起因空軍主張,當事人和主管相處,態度固執,長期溝通不良,讓單位士氣低落。

投訴人蕭姓士官長說,「我會相信體制,我也相信所謂規定,我就依照程序依照法規,具名據實把我知道的事情,直接向長官做報告,從今以後沒有人敢講真話,更沒有敢跟長官,做出合法的申訴啦。」

事實上,近期蕭姓士官長,多次具名投書,評論軍方政策,和部隊要求的服從管理,有出入,或許也讓自己,成了箭靶。不過空軍否認,強調兩件事不相關。但士官長,公開槓上上將,恐怕史無前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發政策紅包!蘇貞昌:海巡醫療照顧比照軍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