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喊選上總統高雄辦公 陳水扁:根本不可行

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豪語,說選上總統就到高雄辦公,前總統陳水扁聽不下去,他說根本不可行,過去馬英九當總統時,為了親民形象,好長一段時間都不坐空軍一號和專機,結果卻更勞師動眾,浪費資源。希望韓國瑜好好珍惜現在高雄市長的位子。

更多新聞: 讚陳致中理性問政 陳水扁感嘆萬年國會時代答詢制度差

就職還沒滿5個月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表明參選總統意願,提出要在高雄辦公,當過台北市長、做了8年總統的陳水扁說,根本不可行,更直言「市長你都還搞不清楚,到底總統在幹什麼的,你也是一知半解,這些外國的元首,你要叫他們都從台北下來高雄嗎?」

陳水扁舉馬英九的例子,說他上任總統,為了親民形象,改坐小台的專機,結果一台不夠得加到兩台,後來又說要改坐高鐵,維安得在每個停靠站待命、巡視隧道,行政專機還是要飛過去待命。

或是出訪中南美洲,堅持坐民航機再租飛機,勞師動眾、浪費資源,這些都是沽名釣譽。過去的規矩有他的理由,不是說改就能改。

陳水扁認為,韓國瑜要住高雄不是不行,但是上班的地方,中央政府所在地就是台北,要蓋一個總統府談何容易,還有那麼多職員幾百人。

提醒韓國瑜,說話前先評估可行性,陳水扁也提到,進議會本來就要做功課,市議員就是考官,自己當市長4年,備詢時都站著,還憋尿憋到腎結石。陳水扁說:「甚至當時為了八大行業,不讓我去上廁所總共8、9天,最後腎結石輸尿管結石,受不了的時候送醫院急救,所以韓市長已經很好做了,你現在市議會還是多數,當時阿扁是少數。」

陳水扁語重心長,提醒韓國瑜,好不容易選上長期綠色執政的高雄市長,好好珍惜,認真做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阿扁踹共》當選總統在高雄上班 扁批韓沽名釣譽騙很大|EP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