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南市府北辦便當會 主任吳堂成赴議會備詢
台南市政府北辦主任吳堂成

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遭質疑,無黨籍議員許又仁今天在議會抨擊市府行政不中立,還請北辦主任吳堂成到議會備詢,吳堂成表示北辦絕對不是賴前市長的競選辦公室,是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時代就設立,已經超過十年。

五月拚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賴清德走入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,接著綠營新系大老吳乃仁,還有8位新系立委進入,跟賴清德便當會,遭質疑是把台南北辦當成自家競選辦公室。

台南市無黨籍議員直接找來台南北辦主任吳堂成到議會備詢,抨擊市府行政不中立,雙方是一陣唇槍舌戰。

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許又仁質詢吳堂成:「你也不要覺得委屈,從台北調你來,你不要感覺委屈,因為我們賴市長未來有機會當總統。」,接著許又仁又問,「賴清德賴院長他是我們過去台南市前市長,現在不管有說要借嗎?市長有口頭上指導,還是行政命令這部分有嗎?」

接著許又仁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你有沒有給他要租金他並沒有說,商借辦公區域他只是去那邊休息,去吃個便當見一些朋友。」

議員質疑賴清德是市府老長官,但不能公器私用,台南北辦不應該用來做人情。吳堂成表示:「台北辦辦公室絕對不是賴前市長,賴前院長的競選辦公室,這是從蘇煥智縣長的時代,就已經設立設立至今已經超過十年。」

吳堂成強調台南北辦不是賴清德競選辦公室,只能說民進黨總統初選打的激烈,也讓台南市府北辦也成了議員質詢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