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險!洗窗車高掛50層樓外頭 工人大幅左右擺盪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有2名洗窗工人,昨(15)日在1棟大樓進行洗窗作業時,洗窗車突然發生意外,在50層樓高的大樓外頭大幅左右擺盪,相當驚險。警消經過45分鐘搶救後,終於將兩人救出,除了飽受驚嚇之外,幸好只有受到輕傷。

更多新聞: 洗窗車故障超驚險 2工人掛50層高外牆

當地時間15日,上午7點45分左右,吊著洗窗車的起重機突然故障,在50層樓高的屋頂上像海盜船般,不斷左搖右擺、劇烈搖晃,將建築兩側玻璃撞碎,掉落在一樓中庭。

奧克拉荷馬州消防員表示,「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掉落,甚至吊籃本身,我們很清楚有東西往下掉,包括玻璃。」

吊車內2名工人抓緊欄杆,在兩百多公尺的高度上搖搖欲墜,情況一度相當危急,目擊民眾都為他們捏把冷汗。所幸消防隊到場後,將繩索拋向工人,讓工人用繩索綁住吊車,穩住之後緩緩降下吊車,拉回屋頂。

經過45分鐘後,終於結束空中驚魂,順利救下兩名洗窗工人,兩人獲救後拒絕就醫,其中一人肩膀輕微受傷。

這棟大樓是德文能源公司總部,是當地最高的大樓。據初步了解,懸掛吊車的起重機突然失靈,疑似有吊繩斷裂,加上高樓建築的風斗效應,使得吊車失控劇烈搖晃,不過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