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萬債務引糾紛 包裹炸彈逮捕兩嫌犯

高雄昨天傳出包裹炸彈傷人案,一位設計工程公司的老闆,在拆包裹時遭到炸傷,有生命危險,警方七小時後分別在新北和屏東抓到一男一女兩名嫌犯,初步調查,受傷老闆和女性嫌犯有上千萬債務糾紛,不過,炸彈到底哪裡來?目前兩名嫌犯還沒有吐實。

更多新聞: 斯里蘭卡恐攻 2炸彈客是知名香料出口商兒

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,發現在爆炸前一晚,一名頭戴安全帽,穿著藍色短褲的男子,手裡捧著包裹,放到設計工程公司的門口的。

警方兵分兩路,先到屏東抓到一名女性嫌犯,接著又到新北市,趁著放置包裹的男子不注意,一擁而上將人逮捕。初步釐清,爆炸案起因工程款債務糾紛。

鼓山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彰說,「據了解是工程設計上的糾紛,嫌犯1男1女嫌和男性被害人,有金錢上的糾紛。」

再看看爆炸瞬間,玻璃四散噴出,停在騎樓下的賓士車和一、二樓門窗全遭殃,屋內牆上留下一個區塊的燻黑痕跡,拆包裹的設計工程公司馮姓負責人,首當其衝,身上60%二度灼傷,目前插管治療中,有生命危險。到底是誰做的的爆裂物威力如此驚人,看起來是有致人於死的意圖警方也還在釐清。

鼓山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彰,「現在嫌犯對這方面還不交待,還在查證中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,嫌犯和被害人間有一千萬左右的債務糾紛,但因為兩名嫌犯目前供詞避重就輕,警方還在設法突破心防,釐清案情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美貿易會談前夕 川普投「懲罰性關稅」炸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