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有熊出沒!校園周邊增派警力巡邏

北海道札幌最近有多位民眾,目擊到熊跑到馬路上逛大街,還有人開車撞到熊。附近學校繃緊神經,除了加強安全宣導,當局也加派警力巡邏,就是怕小朋友上下學也遇到熊出沒。

更多新聞: 田裡出現台灣黑熊?稻田彩繪模樣超Q

16號的行車紀錄器影片,清楚拍到馬路上有團黑影一閃而過,仔細一看,竟然是隻棕熊。日本北海道近來這樣的熊出沒事件,已經不是第一起。

民眾指著擦痕描述當時情景,15日那天,一隻熊就這樣迎頭撞上他的愛車,滾了幾圈後,自行跑開。

其實事發當時,這隻熊正追著一名單車騎士跑,汽車車主為了幫他解圍,開車擋住熊,才會發生這起另類車禍,幸好人熊雙方都平安。

札幌的「真駒內公園」,在15和16日兩天,就有3起目擊事件,熊的體長都在1公尺左右。深怕小朋友和熊狹路相逢,附近小學從16日開始,放學都得家長帶領、和同學一起行動。

當地政府除了設置警告標語,也加派警力巡邏,避免可能的意外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動物也過母親節!侏儒河馬、貓熊媽媽享大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