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貧方案6年協助56戶 62位空軍志願役就業

新北市社會局和空軍第六年合作辦理脫貧方案,週六(18日)邀請32位新北市民,一起來到空軍松南營區,參與人才招募說明會,至今新北已經協助56戶低收家庭穩定就業,希望鼓勵更多家庭響應,改善經濟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挺「斜槓青年」!新北市推青年職能計畫

站在父母親身邊,雙胞胎姐妹周嫻周嬋,滿是自信,18歲時毅然決然從軍,就為了改善家計,兩人合計月收入,超過7萬,因為新北市政府的脫貧方案,和空軍合作,讓兩姊妹有機會到空軍基地服務。

志願役士兵周嫻表示,「作息是跟著我們的哨一起,可是這是可以克服的,所以我非常感謝說,我來到這裡然後在軍中服務。」

志願役士兵周嬋則說,「從小就是靠著政府的補助,然後因為現在還有機會,可以再次藉由政府的力量,然後讓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。」

不只這對姊妹,新北市社會局邀請,32位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身分市民,希望扶持他們就業自立,脫離貧困生活,目前方案已經持續6年,協助56戶,共62位空軍志願役穩定就業。

空航資少將聯隊長林重宏解釋,「同仁進來我們軍中之後,我們一直鼓勵他晚上能夠出去讀書,那我們同樣也有給他所謂的教育補助,在技能上培養的時候,我們會培養他的一技之長,退伍之後到社會上去,也能夠把自己所學的,投注在社會貢獻國家。」

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「那我們很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,來翻轉這個家庭,讓這個家庭的資源經濟面,都能夠變得更好,只要是他們招募的期間,我們就會寄信給這些辛苦家庭的子弟們,也希望帶他們來做參訪。」

志願役士兵從二等兵做起,一個月就有3萬4000,半年升一等兵就有3萬5000,比今年基本工資23100元,整整多了1萬多元,配合新北脫貧方案免計措施,更鼓勵弱勢家庭脫貧,持續領補助最多4年,也難怪這回人才招募,就有12位青年預計投入軍旅,不但大大改善家中經濟狀況,也對未來充滿更多希望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花上百萬!花蓮師自掏腰包讓學生學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