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州屋久島暴雨肆虐 314登山客受困獲救

日本九州鹿兒島昨(18)日遭暴雨襲擊;九州離島屋久島更是出現破50年紀錄的大雨,12小時降雨量飆破420毫米。300多名登山客受困山上。日本自衛隊今天一早上山救人,目前受困民眾都已下山。一夜驚魂,心有餘悸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南二段縱走 一口氣收下七座百岳

日本當地時間19日下午4點左右,載著登山客的巴士抵達屋久島警察局。雖然平安下山了,但想到前一天因大雨受困的恐怖經歷,還是心有餘悸。

日本九州南端鹿兒島18日受到暖濕空氣籠罩的影響,下起暴雨。離島屋久島下起破50年紀錄的大雨,雨量一度飆破每小時120毫米,等於半天下完一個月份的雨量。屋久島在1993年列入聯合國自然遺產,平時登山客、遊客不少。

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導致314人受困。從登山客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到,雨水像瀑布般不斷洩下,大家得緊緊抓牢繩索以免被沖走。

對此登山導遊表示:「從來沒遇到過這麼猛烈的天氣,雖然沒有任何不合理的舉動,還是得到了點教訓。」

部分路段因土石崩塌,樹木倒落而被阻斷。日本自衛隊和當地警察造了臨時便橋,讓登山客通過。在山上的小木屋和巴士度過驚魂的一晚後,民眾歸心似箭。

相對日本南部遭大雨襲擊,日本北部卻是艷陽高照。東北和北海道18日氣溫飆上29度。愛知縣新城市供應附近六個市鎮用水的宇連水庫乾涸見底,儲水降到1%以下。地方政府宣佈限水15%。東北福島田地乾到出現裂痕,四國香川和德島也開減少水源供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九州豪雨不斷 宮崎縣發布土石流警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