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樂園舊址封閉5年 管制鬆散多民眾擅闖

兒童樂園舊址位在圓山遺址上頭,於2014年12月熄燈,5年來都是封閉的狀態,直到北市府接手後進行景觀工程預計6月開放,但明明還在封園,卻有不少民眾闖入,甚至爬上摩天輪拍危險照片,而實際走一趟,整個園區管制相當鬆散不但大門敞開,也幾乎沒有任何告示,公園處表示,因為園區過大只能以勸離方式,會盡速施工完畢早日開放。

更多新聞: 圓山舊兒童樂園重新開放 遊客驚喜搶拍照懷舊

位在圓山的兒童樂園舊址,在2014年12月封園,5年來都未曾開放過,預計6月景觀工程完工後重新開放,保留旋轉木馬和摩天輪等設施,但這管制真的很容易誤闖。

兒童樂園園區的門,竟然遭到塗鴉,更誇張的還在後頭,園區內的摩天輪早就沒有運作,不過竟然有民眾爬摩天輪坐在上面拍照打卡,險象環生,諸如此類的狀況,其實很常見。

舊的兒童樂園園區,其實已經封閉施工將近5年期間,可以看到周遭設施都已經被拆除,只剩下旋轉木馬、摩天輪,雖然是封園狀態,但管制相當鬆散,因此很多民眾可以直接闖入,並且爬到摩天輪上方來拍照打卡,雖然說成為新的打卡熱點,但這個行為其實相當危險。

記者實際走一遭,雖然是封閉園區,但門口告示不明顯,而且大門敞開,民眾可以隨便進入,難怪會有這麼多人闖入拍照打卡。

對此,公園處圓山管理所主任賴丞賦表示,「也算是一個開放空間,所以它是比較困難用定點站崗的方式,我們就是用勸導,告訴他們說那個時間還沒到,整理完後一定都開放。」

公園處解釋園區太大,已經加派駐警隊和員工巡查,希望加快工程提期到6月中開放,不過還在施工中的園區,沒有嚴格管制,導致民眾任意闖入,北市府真的得嚴格進行管理,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擅闖工地,免得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