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台灣參與WHA  日本僑界辦遊行高喊加油

WHA大會即將展開,台灣連3年未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宣達團也連著三年,前往中國駐日內瓦大使館前抗議,還到日內瓦湖畔發文宣,希望呼籲國外民眾,支持台灣參加WHA;同一時間,台僑在日本也發起遊行,有約500名台僑和友台人士響應,沿途高喊「台灣加油」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醫師會高層力挺台灣 「WHA不該存在政治」

在日內瓦湖畔旁,逢人就發文宣,尋求國外民眾也支持台灣加入WHA,一台結合客家花布的三輪車,上頭還有Health for all,Taiwan can help的字樣,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也來嘗鮮;台灣連續三年被WHA拒於門外,聯合國協進會也不放棄,連著三年到日內瓦,在街頭表達對中國抗議。

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表示,「台灣有權利參加WHA的大會,而且台灣能夠貢獻,而且陳時中部長說我們這一次,我們要向中國,在WHO的代表團表示我們嚴正的抗議。」

抗議中國打壓基本人權,宣達團並不孤單,因為遠在日本的台僑也響應,在東京新宿遊行,高喊台灣加油。

沿途喊口號,多達500人的遊行隊伍,綿延800公尺,吸引不少日本人圍觀,全程參與的日本前仙台市長梅原克彥也站出來,幫台灣讚聲。

梅原克彥表示,「台灣參加WHO得到很多日本人支持,台灣的朋友們,我們一起加油。」駐日副代表 蔡明耀則說,「不管是中國大陸也好還是哪裡,」

台灣已經連續三年,沒有被WHA邀請參加,也越來越多國家站出來,抗議中國打壓人權的鴨霸行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WHA今開幕 14國提案挺台灣加入觀察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