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寮違法工廠全台之冠 居民跪求韓國瑜主持公道

高雄大寮蓋在農地上的違法工廠,數量全台之冠,造成當地環境汙染和安全上的疑慮。當地上百名住戶忍無可忍,今(20)日到市議會群起抗議,甚至下跪表達訴求,希望市長韓國瑜主持公道,不過韓國瑜今為了趕時間,沒從議會大門進出,之後才趁休息時間,趕緊來了解居民訴求。

更多新聞: 民調和網路聲量下滑 韓國瑜:平常心看待

年過半百的叔叔阿姨群起下跪陳情,眼淚都要流出來,他們是高雄大寮居民,對當地違章工廠實在忍無可忍。

大寮居民表示,「我摩托車一個禮拜沒有騎,鐵屑有多厚?睡覺睡到一半砰一聲,(鐵皮打到屋頂)被驚醒的感覺,你們鐵工廠蓋那邊,我們還要不要生活?」

居民錄影蒐證,好幾台怪手出動,揚起漫天粉塵,仔細看,廠區內廢鐵堆積如山。居民痛批,這些蓋在農地上的違章工廠,造成當地環境和噪音汙染,儘管多次檢舉,市政府也早就發函勒令停工,但業者依舊故我。

高雄市議員(時力)林于凱痛批,「強制斷水斷電過兩天,這個鐵皮處理廠還繼續營業,3700多家,全台灣最多的,非法農地工廠就在大寮這。」

趁著議會質詢,居民來到市議會群起抗議,甚至下跪表達訴求,就是希望市長韓國瑜主持公道。

韓國瑜這天剛好走了其他出入口進議會,沒碰上在門口陳情的民眾,之後趕緊趁著議會休息時間,出來了解居民的訴求。

其實高雄大寮只是冰山一角,初步估計,全台就有1.4萬公頃農地上蓋有違章工廠,光是沒登記的就有3萬8千家,如何管理、保障當地環境品質?也是政府極需面臨的課題。

(民視新聞陳禕瀅、陳凱茂、謝耀德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 郭台銘勝出幅度超越韓國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