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騎士因暴雨受困 2勇警穿越泥流救人

昨天(20日)全台暴雨肆虐,南投多處爆發土石流災情,埔里一名行動不便的陳姓機車騎士,受困在泥流中、進退不得;到場警戒的埔里分局副所長王德福和警員曾清治見狀,二話不話,親自穿越湍急泥流,揹出受困民眾,英勇救人的行為,讓民眾大讚「好溫暖」!

更多新聞: 香瓜遭暴雨重擊歪斜倒地爛 蘇貞昌:農損將從寬認定

滾滾泥流傾洩而下,夾帶大量土石,擋住路面造成交通中斷。不能通還是得想辦法,畫面中兩名穿著雨衣的警察,一人揹起受困民眾,另一人在旁扶持,一共三個人,慢慢地走過風雨交加、泥洪遍布的馬路。

水深及膝,兩名暖警舉步維艱地左閃右躲,避開馬路上的大石頭,儘管走的非常吃力,還是一步一腳印,完成救人任務。

20日下午1點半,台21線35.5公里處,南投埔里西安路三段附近發生土石流,行動不便的陳姓男子騎機車經過,當場受困泥流,進退不得飽受驚嚇。

警方到場先是安撫受困民眾的情緒,接下來,埔里分局合成派出所副所長王德福二話不說,揹起受困民眾,員警曾清治在旁攙扶,一路走過風雨。兩人在520暴雨襲台這一天英勇救人,堪稱暖警第一名,也讓民眾讚譽有加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稻熱病威脅後逢暴雨 後壁區稻米嚴重倒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