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關東地區大雨災情頻傳 週三轉晴高溫恐到30度

受到鋒面影響,日本本州東半部今天時雨量幾乎飆破40毫米,東京和神奈川等地都出現積水和土石崩塌災情。不過日本氣象廳表示,明天天氣就會轉晴,四國、關東等地最高溫恐怕都會來到27到30度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關東連日酷暑!岐阜飆至37.2度、大阪1人疑似中暑死亡

斗大雨珠從天而降,強勁雨勢癱瘓排水系統,茨城縣的馬路淹成小河,駕駛出門開車變成開船。

從四國、東海再到關東,21日日本各地都是暴雨不斷。東京車站前大片積水,上班涉水而過,鞋子注定泡湯,大量落葉塞住排水孔,連高速公路出口都水淹澤國。

大雨下個沒完,風勢也不遑多讓,東京和千葉等地,最大瞬間風速都飆升到每秒22公尺以上,撐傘上街立刻開花。

神奈川有建築鷹架被強風吹垮,倒向人行道,靜岡整片山坡崩塌,土石夾雜60多棵樹木,將整條道路封死,所幸兩起意外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。

千葉、神奈川和茨城縣,一度共有3200多戶停電,神奈川超過170間國中小學,21日也因暴雨臨時停課。天雨路滑,連JR列車都差點煞不住,在埼玉的深谷車站過站10公尺。

不過根據氣象廳預報,22日開始,日本天氣又會180度大轉變,隨著高氣壓來報到,四國、東海到關東地區,氣溫都會飆升至27到30度左右,要民眾小心高溫中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莫斯科好熱!動物無精打采找陰涼處休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