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權宏涉代辦假護照100萬交保 大聲喊冤「被害到」

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權宏,專營代辦國際護照,被控販售偽造菲律賓護照給學生家長,申請就讀林口的華美美國學校,假護照一本10萬起跳,有超過10名學生家長購買。北檢接獲檢舉,大動作約談王權宏等六人,王權宏還大聲喊冤,自己是被國外官員害到,因為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,訊後100萬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球星小羅納度用假護照遭警方拘留 原因是欠款護照被沒收

100萬交保的王權宏戴帽、戴口罩,似乎不想曝光,但對販售假護照疑雲又想急著解釋。說是和國外華僑合作,找上官員辦護照,是不是偽造他們也無從分辨,究竟是哪一國的官員,王權宏沒說清楚,倒是不斷強調自己立意良善。

身為中華民國移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王權宏,兼任喬盟國際公司負責人,專辦外國護照,這回卻傳出,疑似有10多名學生家長,以每本護照10多萬的代價,向喬盟購買偽造菲律賓護照,接著再拿菲律賓護照申請華美美國學校,北檢大動作約談王權宏等六人,王權宏第一時間更是大聲喊冤。

來到喬盟代辦處,對於案情,員工似乎被下達封口令。華美美國學校位於新北市林口區,還是新北第一所美國學校,入學條件以美籍優先,再開放名額給其他國籍,但必須持有外國護照,面對疑似有學生持假護照入學,校方表示如果資格不符,就會輔導轉學。

新北市教育局也發出聲明,將配合偵辦結果,如果是身分不符的本國籍學生,將就近安排或是依規定轉學。

王權宏捲入販售假護照風波,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,究竟事先知不知情,還是如他所說被蒙在鼓裡,檢調將深入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王權宏專營代辦假護照 涉及偽造特種文書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