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綠營總統初選 扁:韓、習、賴是蔡的三面鏡子

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破局,前總統陳水扁有感,說有媒體說習近平、賴清德、韓國瑜是蔡總統的貴人,但在他看來更像三面鏡子。陳水扁說賴清德讓蔡總統更努力提出政見,面對破壞國民黨初選制度的韓國瑜,難道蔡總統是要和她比爛嗎?

更多新聞: 意在言外?阿扁稱不後悔力挺郭國文、蔡英文

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,辦法訂不出來,前總統陳水扁看到有社論說習近平、韓國瑜、賴清德是總統蔡英文的三個貴人,但陳水扁認為倒更像三面鏡子。

阿扁說,「這三位貴人實際上也等於三面照妖鏡一樣。讓我們看到蔡英文總統她的人格特質,不是和自己說的,要來守護民主價值。結果有時候,又違背民主的信念。」

陳水扁批蔡總統在面對習近平一國兩制之下,拋出中華民國台灣,但說不出是中華民國台灣國,還是中華民國台灣區。另外對初選制度,陳水扁認為疑蔡總統一定要改到對自己有利,會讓民眾質疑。

阿扁說,「因為賴清德等於是讓我們蔡總統,越認真越打拚,越用心來發表政見。國民黨的韓國瑜,他要來破壞初選的制度,他要選、要用徵召的,就是一面照妖鏡,你說我們是要跟他比爛嗎?」

用三個貴人反映蔡總統的優缺點,陳水扁希望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趕快定案,別一變再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卓榮泰「沒收民主」?陳水扁:蔡英文用同手法擱置特赦扁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