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家具街重鋪成柏油 民眾:這可以看嗎?

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,以路平為政績,前幾天遇上大雨就發生破洞,沒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高雄市鳳山區的三民路,原本是採用古色古香的紅磚道,一邊維持,一邊遭鋪平成柏油路,引發兩極看法,有居民痛批,這裡變成一國兩制,一條路變這樣可以看嗎?

更多新聞: 旗津特色紅磚變柏油路 議員批韓國瑜掩蓋前朝政績

高雄鳳山三民路是當地出民的老家具街,這頭還是古色古香的紅磚道,鏡頭拉到另一邊,都被鋪平成柏油路,看起來超突兀。

這裡本來都是用紅磚道鋪設的道路,走在上頭,文化磚充滿懷舊感,如今全舖成柏油路面,里長和議員也跳出來痛批。

鳳山南興里長廖春花表示:「跟我們說柏油比較好,我們里民不要,他們就是一直要紅磚。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:「韓國瑜市長的愛與包容正式破功,用這種草率行事便宜行事方式,把鳳山在地人的歷史情感,在地的文化全部破壞殆盡,這對鳳山在地居民心中是一個無比的痛。」

另外,三民區莊敬、灣中路口也出現坑洞,上週因雨已經有些許下陷,還來不及修復,22日晚間造成路面坑洞,深度約1.5公尺,水利局上午通知廠商搶修,初步研判是雨水連接管破洞造成。

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,以路平為政績,卻頻頻因為道路問題,引發外界關注,市府團隊恐怕得更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款施工品質?彰化新舊柏油路面 高度竟落差20公分